懒蛋蛋的姨母

我看夏目是先看的动漫,后来追的漫画。与猫咪老师的邂逅,露神的祠堂八原的怪人等等都给我留下了特别的印象。
夏目友人帐是一个讲鬼怪的故事,可能说到鬼怪,都是恐怖灵异,但是夏目却完全不一样。它的确讲的是鬼怪,但是我看到的都是可爱的,善良的,纯真的,友好的,知恩图报的,有情有义的‘妖怪’,当然也有坏妖怪,但毕竟是少数。这些妖怪不仅没让我害怕,还让我感到温暖。最让我感到的是在夏目孤独的童年给予他温暖的‘树上的妖怪’在后来夏目回答那棵树下的时候,她感叹了一句‘他一定是遇到了很温柔的人吧’我从中读出了喜悦与欣慰。
我曾经看到了一张图片,有几行字让我印象深刻‘夏目有猫咪老师,有一个温暖的家,有关心他的好朋友,有。。。    太好了,夏目不孤单呢’是啊,真是太好了。我还记得我看到夏目小时候的那段回忆的时候被虐的泪流满面,特别是在和现在对比的时候。现在的他真的很幸福,他生活在温柔善良的人群中,我很替他开心。
我相信喜欢夏目友人帐的人一定会觉得猫咪老师很萌,我也是。贪吃,嗜酒,小气,有时还有些坏,还是不是吐槽夏目总是帮助别人。好像他是一个有很多缺点的角色,可是却并不是这样。他会一边吐槽,一边帮助别人,会在夏目有危险时挺身而出。虽然看上去一点儿也不靠谱,但我们都知道他其实是最靠谱,最刀子嘴豆腐心的保镖了。
最后当然要说大暖男了。我想喜欢上夏目真的不是一件很难的事。凡是看过夏目友人帐的人一定会对这个成长经历坎坷,但依旧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个世界的大男孩心生好感。可能有些人批评夏目,但我只能说是他们不懂夏目的温柔。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‘因为我怕我变坏了就没有人愿意收留我了’当时我的心瞬间被击到了,突然十分心疼这个经历坎坷的孩子,又为他现在的幸福而欣慰。
夏目友人帐带给我很多笑,很多泪,很多感慨也有很多感动。十分期待日后更多的温暖人心的故事,希望温柔善良的人,亦或是妖怪,都有个美好的结局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